一个星期前。顺路在星汇看了《二十二》。一个人。
完场后三分钟没有人站起来离开。我首个企起来,看到整场观众目光呆滞状态,有学生哭了。
我只是觉得压抑。
不知道为什么就回了北园,前度以前住的地方。
我站在他曾经住过家楼下,呆呆望着那个没有灯亮的窗户。
人去楼空。
我在护栏边站着,脑袋里一片空白,泪流不止。
仿佛看到我和他嬉哈的身影。
所有压抑和数月累积的工作压力倾泻下来。
这部记录片让我感动更大意义,活着和坚强。
爱情离开后,回忆成了唯一留给我心中净土。从这里开始,也开始的地方结束。
有些事情随岁月沉淀下来,当我感受到更多不是伤害,是鲜活的在一个人面前,毫无隐藏的,笑过。
不是固执,是坚定。
我自小受到教育是,束缚然后自由。

才知道为什么接受不了他人人人。是我一直不愿承认。或者,需要忘记一段感情花费时间久一点,将来爱上另一个人时,更理直气壮些。真是机智如我。

转身走了,一个女学生晚修回来,见到我笑着说句,姐姐你好,我笑着回应。一只蝴蝶狗粘过我脚下,不愿走,他主人百般无奈,然后和狗主人闲扯几句。

语文老师曾经说过,每个心底深处,都会有一条走过的路。

痛并快乐着。

我脑海里经常有一个电影片段,
你会爱我那么久吗?
当然,我已经爱你一周了,不是吗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

© 和时间赛跑 | Powered by LOFTER